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进市文广旅体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2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进市文广旅体局”活动,来自阳明街道、马渚镇、梁弄镇、临山镇、鹿亭乡辖区的50余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岳军参加活动。

代表们视察市公共文化中心的大剧院、活动中心等场馆,实地了解我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利用工作情况,代表们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文广旅体局在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遗迹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余姚市作为首批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文物资源丰富,地域特色鲜明,三大文化交相辉映。近年来,市文广旅体局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迹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河姆渡文化、阳明文化、红色文化等活化利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下一步,要站在文化余姚建设的高度来推动公共文化建设,在城市的有机更新中,进一步强化遗迹保护,深化合理利用,实现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共赢。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关心推动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和利用工作,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听取社情民意,并通过各种渠道传递群众的呼声,为文化事业建设、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利用、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推进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擦亮美好活力“最名邑”的文化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