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代表评营商、助力最名邑”主题活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7访问次数:字体:[ ]

9月13日上午,全市“代表评营商、助力最名邑”主题活动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统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营商环境优化之路。

诸晓蓓指出,要深刻认识“代表评营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评营商、助力最名邑”主题活动,上级有引领、发展有需求、履职有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着眼营商环境短板、企业发展所需,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权,在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中发挥人大作用,体现人大担当。

诸晓蓓强调,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点领域,在目标上精准聚焦,要营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大力度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共享,积极构建“清”“亲”政商关系。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政策的整合协同,不断提升营商服务的精准性和覆盖面。要营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完善政策制定实施机制,严厉查处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要营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聚焦用地用工、水电气路、教育医疗、金融服务等关键要素持续发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营造更具活力的创新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破旧立新,积极探索改革创新路径。

诸晓蓓要求,要落实“代表评营商”各项工作举措,在行动上凝聚合力,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乡镇街道人大要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深入调查、认真梳理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和短板,把“找问题、抓整改、促优化”贯穿活动全过程;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服务效度上再提高、信用环境上再优化、政策落实上再精准、行政执法上再规范、作风建设上再从严,用实际行动使企业感受到变化,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色;各级人大代表要通过各种渠道,汇聚更多更广的民意,推动政府部门针对短板弱项改进服务。

会上,四家政府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