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1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5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会议,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曹敬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中心城区一体化保洁工作审议意见及附加清单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心城区一体化保洁工作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对照问题,认真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中心城区保洁水平提升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划分和作业规范,科学核定保洁标准和要求,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利用好数字化管理手段,健全保洁绩效考核机制,加强环卫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教育,切实提高保洁企业履约效能。要探索建立环卫保洁协管员队伍,加强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一体化保洁,营造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听取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介绍。会议认为,今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重点聚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选择精准到位,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财政支出绩效最大化、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最优化、合同签订管理精细化、日常监督考核高效化要求,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加强政府采购行为规范,按照从严、必须、节约的原则,强化项目跟踪监管,防止“一买了之、一包了事”,确保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资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