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4:20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换届以来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经验,研究探讨进一步抓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参加。

会上,梁弄、梨洲等6个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结合各线实际,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诸晓蓓充分肯定了我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换届以来,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取得一定成效,基层单元建设扎实推进,代表作用得到发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整体工作水平得到了提高。

诸晓蓓强调,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题中之义,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明确要求,是推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的现实需要。全市乡镇(街道)人大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认识,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法定会议开好,把监督工作抓实,把代表工作做活,强化市镇人大联动五个方面,努力提升我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以制度促规范、以学习强素质、以作风提效能、以数字化提效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人大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梁弄镇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