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8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读书会。市委书记傅贵荣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阮岳军参加会议。

读书会上,围绕经济运行和城市发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正高级工程师闫岩分别以“影响当前经济的主要因素与对策”和“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傅贵荣对广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换届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市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各级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建统领有力度、依法履职有效度、服务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深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作出了积极贡献。

傅贵荣强调,市镇两级人大要坚持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人大工作,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担当尽责、实干笃行,奋力交出新时代人大工作过硬答卷。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红色作为人大制度实践的最鲜明底色,夯实思想之基、增强执行之力、展现制度之能,确保正确方向永不偏移。要坚持高效履职,聚焦大局大势、共创共富、公平公正精准发力,汇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磅礴力量,干出“勇立潮头争一流”的过硬业绩。要坚持不忘初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扎实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把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维护民利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变革重塑,狠抓队伍建设、数字变革、纪律作风和工作统筹,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傅贵荣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研究和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人大依法、高效、创新履职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协调一致的生动局面,为开创新时代余姚人大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诸晓蓓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用实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干实事,切实有效行使好法定职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出实招,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永葆恒心、与时俱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实效,不断激发履职新动能,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副主任和各街道工委副主任,各乡镇人大正副主席,各乡镇(街道)人大联络员;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企业家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正副科局级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