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部分“重点类”督办代表建议面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6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重点类”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认真倾听代表心声,提升建议办理实效,8月18日下午,我市举行部分“重点类”督办代表建议面商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副主任卢建国,副市长吕军云参加。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等6个主办单位分别报告了“提高产业亩均效益”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类、“城乡品质提升”类、“提升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类等“重点类”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通报了部分“重点类”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情况,建议领衔代表对下步建议落实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沃勇特指出,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总体顺利,但在落实过程中中仍欠缺突破性。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认真研究、总结反思,在工作中努力改进提升,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与效率。

就下步工作,沃勇特强调,要以更高认识抓,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深度、保民生的温度来提高认识,办好代表建议,实质上就是办民生实事、解群众难题。要以更实举措抓,在项目上久久为功,在制度上查漏补缺,在改革上推陈出新。要以更强合力抓,希望各位代表多开展调研、多监督指导、多宣传示范,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自觉强化与代表的主动对接沟通,积极为代表履职提供支持保障。市政府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真正把人大建议转化为各项政府工作落实的强大助推力。

诸晓蓓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用高质量代表建议办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在建议酝酿提出过程中,要坚持以聚民意、惠民生、助发展为导向,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及时反映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什么、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什么,有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建设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