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进水利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15:55访问次数:字体:[ ]

5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水利局”活动,来自凤山街道、陆埠镇、丈亭镇、三七市镇、四明山镇的40余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权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西分工程Ⅰ标段瑶街弄调控枢纽工程和陶家路江三期整治工程V标段,实地了解我市重点水利工程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水利局负责人关于市水利局基本情况、我市水利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就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姚江流域堤防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市水利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大家认为,近年来,市水利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水资源开发利用与节约保护并重、水利建设与管理并举的工作理念,顶压前行、顺势敢为,工程建设加速加码、灾害防御有力有效、科学管理更精更细,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水利支撑。下一步,市水利局要突出重点,深刻认识建设姚江流域防洪排涝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加快完善姚江流域防洪排涝体系建设;要攻坚克难,坚持重点工程进度和质量“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发挥功效;要多措并举,提高科学调度水平,不断提升我市防洪排涝能力。同时,代表们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继续支持市水利局工作,为余姚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