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4访问次数:字体:[ ]

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4月9日上午隆重开幕。当天,出席会议的余姚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代表们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总目标,坦诚进言,献计献策。我市市委书记傅贵荣,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等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

在各个讨论会场,代表们结合宁波、余姚的当下与未来,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汤飞帆代市长代表宁波市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宁波市党代会要求,彰显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准确把握,以及对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坚定决心,听了之后备受鼓舞。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宁波应对风险挑战、砥砺奋发进取的五年,也是抢抓重大机遇、锻造硬核力量的五年。宁波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宁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宁波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持续深化“六争攻坚”,扎实推进“争先进位”,顺利完成政府工作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代表们认为,今后五年,是宁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准确把握宁波发展方位和历史使命,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认真落实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历史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奋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交出新答卷。

代表们还紧密结合余姚实际,围绕推进余慈一体化、统筹四明山区域发展、打造城乡幸福共富之都、加大河姆渡文化保护、加强村级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加强重点水利工程要素保障等问题畅谈想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