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08:30访问次数:字体:[ ]

4月27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主持会议,副主任卢建国、郑利刚、余烽、黄和庆、高权出席会议,副市长董盛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审议意见高度重视,逐条对照、认真研究、扎实整改,相关工作得到了较好的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提高出庭应诉率、实质性参与庭审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基层政府法治机构建设,理顺市、乡镇(街道)两级法治机构职能关系,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组织领导体系建设。要发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厘清行政执法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之间、市和乡镇(街道)两级行政执法之间的职责,建立综合行政执法智慧平台体系,加快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度。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姚江流域堤防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菲特”台风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姚江流域堤防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工程建设,堤防防洪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会议强调,要把堤防整治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适度超前原则,加强对姚江流域区域功能定位的研究论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堤防整治工程。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程建设,通过挂图作战、提前做好前期、多渠道保障资金、统筹调剂水域占补平衡等方式,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发挥作用。要注重统筹协调,优化管理机制,加快已建堤防工程的审计验收,明确属地主体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堤防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管养资金保障,引导全社会共同“爱河、护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