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和宁波“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17  08:26访问次数:字体:[ ]

4月11日,出席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余姚代表团分组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

在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政治站位高、法治观念强、为民情怀深、工作举措实的作为担当,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紧扣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贴人大工作实际。代表们对报告表示满意。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宁波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阶段。五年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秉承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制度优势,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下坚实基础。

代表们建议,新一届宁波市人大常委会要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宁波实践,为宁波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建议,“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提高法治工作效率,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感,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