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康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切实强化“四个履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人大新贡献
发布日期:2022-05-17  08:23访问次数:字体:[ ]

4月11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在参加余姚代表团审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十六届人大以四个“高分答卷”拉开了助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帷幕,新时代新征程人大要切实强化“四个履职”,在高起点上再创新高,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人大新贡献。

王建康认为,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语言凝练、内容充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今后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坚定政治站位、彰显法治精神、服务发展需要、增强民生福祉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人大担当。

王建康指出,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忠诚履职,精准聚焦中心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发展大局,切实依法保障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紧紧盯住宪法法律,强化依法履职,努力做到精益求精立良法、有力监督促善治,真正使法治成为宁波制度竞争力的核心标志。要处处体现民本理念,强化为民履职,准确把握社会矛盾的新变化,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倾听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切实保障人民权益。要时时锻造过硬本领,强化创新履职,不断加强学习深度、探索力度,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扩大开门立法、完善闭环监督、激发代表活力上注重方式创新,在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工作视野上注重能力提升,切实担负起、完成好新时代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