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在姚宁波人大代表向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到
发布日期:2022-05-17  08:18访问次数:字体:[ ]

宁波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4月9日开幕。4月8日,50名在姚的宁波市人大代表满怀期待和热情,到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在未来几天里,与会代表将充分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反映民声,提好建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核查健康码、电子签到、领取证件和材料……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精神饱满、有条不紊地依次办理报到手续,将证件庄重地佩戴在胸前。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会务管理要求较之以往更为严格,但代表们的精气神丝毫不减。不少代表一完成报到程序,认真查阅大会指南,了解会议议程和注意事项,并表示将在会议期间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  

这是本届宁波市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作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将聚焦共同富裕和民生热点,积极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发声。”宁波市人大代表、市凤山街道东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鲁韵琴是一名来自基层社区的人大代表,她十分关注社会组织的建设。“在社会治理中,社会组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希望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健全社会组织发展机制,通过资源整合、搭建平台、数字赋能社会组织建设,使社会组织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履好职。”余姚市科协科普部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教师宋迎春已经连续三届担任宁波市人大代表,履职多年来她提交了不少建议和议案,青少年心理健康一直是她关注的重点。“教育下一代不只是家长、教师、学校的责任,全社会的人都应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关注和加大青少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力度,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

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代表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交出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