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姆渡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部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9  11:11访问次数: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更好履行代表职责,3月24日下午,河姆渡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部门”活动,本次活动安排走访的部门是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姆渡中队。

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各行政村代表及列邀同志等首先实地视察了中队的办公环境及日常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中队的职责权限和管理范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中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依次交流发言,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镇党委委员沈锋代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督促中队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研究举措,加强交流、做好服务,切实把上级政策与群众需求传达到、衔接好。

镇人大主席胡坚强作总结讲话并对我镇下步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厘清底线、把好分寸;二是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结合实际、紧扣民情,坚持常态、长效管理;四是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完善制度、形成机制。

最后,胡主席向全体参会代表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此促进代表更好领会“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于全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