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霞街道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居民议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11:00访问次数:字体:[ ]

2月18日下午,2022年度朗霞街道第一次居民议事会会议在街道三楼报告厅召开。街道68名居民议事会成员参加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市级部门驻辖区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人大朗霞街道工委副主任褚泉良主持。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和2022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情况报告、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形成情况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分组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组召集人将分组讨论情况作汇报。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安做总结发言。张书记向新当选的68名居民议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对人大街道工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人大街道工委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托“阿拉一起来”“代表通”等平台,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实事,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为朗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书记强调,要始终聚焦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好地教育引导朗霞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聚焦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提升城乡品位,充分发挥联接中心城区和前湾新区的关键节点优势,持之以恒抓好“美丽城镇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一扫七治”、“垃圾分类”等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扎实基础,持续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着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城;要始终聚焦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就学、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始终聚焦实干担当,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居民议事会为载体,把朗霞人民的智慧力量汇集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