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10:37访问次数:字体:[ ]

3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交流部署2022年全市人大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卢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5个乡镇人大主席分别交流了今年主要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就各线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并沟通对接了需要与各乡镇、街道人大上下联动开展的相关工作。

卢建国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同级党(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各地工作实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代表活动更加丰富、履职思路更加明晰,取得了较好成效。

卢建国强调,2022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各地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担当统筹推进全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深入总结,提高站位,精细谋划全年人大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找准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路径和抓手,在积极总结五年来形成的优秀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精细谋划好新一届特别是今年的人大工作思路。二是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一手抓完善提升,扎扎实实落实好代表培训、基层治理“代表一起来”、政府资产专项监督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另一手抓探索创新,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工作亮点。三是要认真履职,善作善成,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强化“有为”观念,牢固担起人大主责主业;把准“善为”路径,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合力;提高“能为”本领,强化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