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街道工委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10:06访问次数:字体:[ ]

(2022年3月25日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会议肯定人大各街道工委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原则同意各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6个人大街道工委的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各人大街道工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在助力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保障代表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街道人大工作十分重要。

会议强调,人大各街道工委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余姚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人大各街道工委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水平;要完成抓好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化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深入开展基层治理“代表一起来”工作,积极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并着力培育街道人大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激发街道人大工作活力;要扎实服务保障市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成员依法履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履职实效,在助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人大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