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来姚调研时强调: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2-15  13:43访问次数:字体:[ ]

2月9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来姚调研了解人大工作建设情况,联系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开门红”。张平强调,围绕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各级人大要守好红色根脉,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制度优势,致广大而尽精微,推动宁波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朱刚参加。我市市委书记傅贵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陪同。

上午,张平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和横坎头村文明实践中心,了解老区的红色基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傅贵荣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诸晓蓓汇报了我市人大工作情况,杨军、李军、方叶盛、张兴华等四级人大代表就加大对老区发展支持、开展代表履职交流、加强基层代表培训等提出意见建议。张平对我市人大工作和代表的履职水平予以充分肯定。

下午,张平前往舜宇集团,实地走访企业新投产的产业基地,认真听取企业产品性能开发、人才留用招引、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展情况,关切询问是否存在困难需要党委政府予以支持。看到企业在千亿目标指引下欣欣向荣,张平表示非常欣慰,勉励企业继续紧抓技术和人才,继续提升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平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人大履职的起始之年。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其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之中,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提质增效,更加充分地体现立法需求、表达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利益,更加重视精准监督、科学监督、有效监督,特别是要把代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发挥代表作用更加紧密地联系广大人民群众,在依法履职、为民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推动守正创新,在坚持最广泛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础上,聚焦“小切口大场景”的创新点,发挥数字化改革的成果,在手段载体的“微创新”上多下功夫。同时地方党委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重视支持和保障人大工作,同向发力,同心而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