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为人民|郑建波:聚焦民生 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8  09:28访问次数:字体:[ ]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一直关注身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市人大代表、余姚市新超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认真听取选民意见,结合实地调研,努力当好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的桥梁,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和企业解决困难。

郑建波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经常进村入户听取选民意见,将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一一记录,经过实地调研后再提交相关建议。几年前,郑建波提出的有关道路交通、余慈统筹下农村建房审批、建设郑巷村小型农贸市场等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郑建波说,眼下一些工业企业仍面临用地紧张等要素制约问题,他将在今年的人代会上,围绕如何帮助工业企业解决用地紧张问题提出建议,期盼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加以解决,保障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