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为人民|张兴华:推动乡村振兴 实现村强民富
发布日期:2022-01-28  09:27访问次数:字体:[ ]

“发展美丽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帮助山区老百姓增产增收,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是我一直关心关注的事情。”近日,张兴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兴华是梁弄镇横路村党总支书记,已连续当选两届市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他经常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同时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详细记录。前几年,他提出的“关于加快四明湖环湖池杉林保护的建议”以及“关于将山塘清淤列入山塘除险加固项目内容的建议”均被评为优秀建议,并被相关部门采纳后落实。

“我们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形成绿水青山迎客来的良性循环。”张兴华说。连日来,他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虽然梁弄的花生、小萝卜、玉米等特色作物非常畅销,但存在农户小规模种植成本大、效益低等问题。为此,他将在这次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即在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基础上,合理整合土地资源,实施规模化现代农业生产,充分利用村内的丰富资源,发挥红锋共富联盟作用,引进优质项目,打造精品农业;在此基础上发挥梁弄红色旅游、四明湖自然风光和小水果等农产品优势,做精做深融现代农业、乡村文化、观光休闲等于一体的精品旅游路线,促进乡村振兴,实现村强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