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代表为人民|毛岳忠:聚焦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8  09:27访问次数:字体:[ ]

“社区教育是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途径,对提高全民整体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社区教育事业还存在一些短板,希望政府部门采取措施、加以推进。”近日,市人大代表毛岳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毛岳忠是马渚镇教辅室党委书记,也是镇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在工作中,毛岳忠深深感到推进社区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发现了目前乡镇社区教育工作面临的困境和问题。

“目前,相关部门对社区教育的重视程度还不够,相关教育资源也缺乏有效的统筹利用,这些因素都制约了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毛岳忠说,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人大代表,深感重任在肩,下步将强化担当、积极履职,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乡镇社区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今后,我们更有信心看到社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毛岳忠说,社区教育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支持。“今年的人代会上,我将围绕推进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完善办学体制机制,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社区教育师资配备,加大对社区教育的支持力度,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