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进市档案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5  14:23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人大代表进市档案馆”活动,来自阳明街道、牟山镇、河姆渡镇、鹿亭乡辖区内的3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桂珍参加活动。

代表们视察了市档案馆的查档大厅、第三展厅、中心机房、档案库房等,实地了解我市档案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档案馆负责人关于我市档案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就加强基层档案工作、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市档案馆新馆,总投资约2.3亿元,建筑面积约2.2万平米。新馆建设按照县级一类综合档案馆设计,馆藏档案数量按369.6万卷(件)设计。2018年6月15日,市档案馆新建工程开工,2021年6月28日,新馆正式开馆。建成后的市档案馆具有档案资料贮存保管中心、档案史料展览中心、档案资料查阅利用中心、档案信息资源控制中心等功能,是一个集数字化、智能化于一体的新型综合现代化档案馆。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近年来,市档案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档案人的职责,加快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文化软实力,去年还通过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为完成档案事业“十三五”规划画上圆满的句号。下一步,要继续在强化基层基础、改善民生服务、推动共建共享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效,真正将市档案馆建设成为软硬件一流的档案馆。代表们表示,结合此次活动,要宣传好、支持好我市档案工作,共同为这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