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09:36访问次数:字体:[ ]

12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报告意见征求座谈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组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副主任卢建国、姚桂珍、严忠苗、郑利刚、余烽、熊培军参加。

与会代表认为,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并围绕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营商环境优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基层常态化保洁等方面监督,提出了意见建议。

诸晓蓓表示,大家立足于余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眼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认真梳理采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实到工作报告中。

诸晓蓓指出,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忠实履行自身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诸晓蓓强调,未来五年,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履行好自身职责。要围绕即将召开的市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法治余姚建设等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作用。要组织开展好新任市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引导代表依托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围绕群众关切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