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1  09:32访问次数:字体:[ ]

1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余姚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3日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诸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建国、姚桂珍、严忠苗、郑利刚、余烽、熊培军出席会议。副市长董盛益,市政协副主席朱卫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初审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初审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初审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余姚市2000万元及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计划完成情况及2022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说明,并做出相关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和各项名单草案的议案;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余姚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初审了市交通局、市文广旅游体育局2个部门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6个街道和中意宁波生态园、经济开发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计划、预算报告(草案)的审查报告。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今年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财政运行稳健有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安排符合余姚实际,充分体现了政府奋发有为、服务为民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更好守牢民生底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诸晓蓓指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已接近尾声,回顾本届人大五年的履职过程,常委会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做到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成效,在增强代表工作活力上有进展,在加强工作创新上有亮点,较好地完成了届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新时代余姚人大工作新局面。          诸晓蓓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抓好会议筹备、宣传报道、报告起草修改、新任代表培训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把这次会议开成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凝聚合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