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门镇组织新当选人大代表开展集体培训和民生实事工程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15:12访问次数:字体:[ ]

10月12日上午,泗门镇召开新当选人大代表培训会,邀请余姚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忠宝为在场的市镇两级新当选人大代表作培训讲座。

汪忠宝从人大代表基本知识、相关职责和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人大代表基本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履职实务等方面,并结合相关案例,为大家带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培训讲座。在场的人大代表们频频点头,并报以掌声。会上,还为新当选的88名镇人大代表颁发当选证书。

据了解,这是泗门镇完成宁波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后,开展新当选人大代表集体培训。泗门镇共有10个大选区、37个小选区,57693名选民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政治权利,选举产生余姚市人大代表25名、泗门镇人大代表88名。泗门镇作为宁波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单位,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以来,率先顺利完成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同步选举。

同日下午,泗门镇组织全体新当选镇人大代表,针对镇内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行视察,了解和监督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进展,促进民生工程落地。新当选镇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泗门体检中心、泗门镇农贸市场、陶家路江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现场。每到一处,新当选镇人大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观看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每处工程的相关情况、施工进度。代表们看得真、问得细,他们纷纷对工程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建议镇相关部门加快项目的实施,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把关、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

视察后,泗门镇人大组织召开新当选镇人大代表座谈会,会上,代表们结合泗门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