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试点进行时——双休日忙碌的选民登记站
发布日期:2021-10-08  10:24访问次数:字体:[ ]

“这位村民的信息还没补全,先记录下来,一会儿统一补全。”8月21日上午9点,泗门镇上新屋村党支部委员周雯渊来到村委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做好泗门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这几天,她和另一位村干部一起,为选民登记工作而忙碌,连双休日都成了工作日。

“现在主要的就是把选民登记做好,努力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上新屋村选民登记站从8月20日下午就开始了选民登记工作,重点是整理核对选民基本资料,进行查漏补缺。登记工作已在21日中午完成,当天下午,村干部将入户分发镇选举委员会印发的《告全体选民的公开信》。8月25日,全村张贴选民登记表,由村民监督核查,防止错漏重复现象出现。

自8月15日开始,上新屋村选民登记站每天都要举行会议,大家通过学习,领会精神。和往年不同,今年启用的“浙里人大县乡换届选举应用系统”把选民登记工作搬到互联网上,此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是对村干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据了解,上新屋村选民登记站现有系统在册名单443人。经全面摸底,上新屋村新增选民6人(含今年满18周岁与户籍迁入),减少选民3人(含死亡和户籍迁出),另外补充系统内缺失选民2人,补充完毕后共有选民4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