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进市应急管理局”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1:10访问次数:字体:[ ]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进市应急管理局”活动,来自梨洲、朗霞、梁弄、临山、大隐5个乡镇、街道的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烽,市政协副主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俊杰参加。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市消防救援大队、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实地了解应急管理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意见。

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市应急管理局自2019年1月挂牌组建以来,围绕“平安余姚”建设总体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成效和作用不断显现,社会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扛起使命,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局“十四五”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着眼体系构建,全面打造职责明确、权责一致、条块清晰的应急管理责任网;要聚焦风险,进一步培养处突能力,抓好源头治理,强化预防为主,健全联动机制;要数字赋能,进一步促进管理增效,加快提升适应整体智治要求的现代化应急管理能力;要从严从实,进一步做强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害事故的救援能力。同时,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助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努力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作出更大的贡献。